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劉雄鳴

劉雄鳴

東漢末藍田人。少採藥射獵為生,晨夜出行,熟識山道,時人謂之能為雲霧。董卓之亂,人多就之,有聲勢。投曹操,操囑收其黨徒;又為黨徒劫持而反,操復討破之,復其官,徙勃海。

劉雄鳴字典分解

鳴國語字典 鳴 (鳴) míng 鳥獸或昆蟲叫:鳴囀。鳴唱。鳴叫。鳴禽。鳥鳴。 發出聲音,使發出聲音:鳴響。鳴奏。孤掌難鳴。 聲明,發表意見、情感:鳴謝。鳴冤。百家爭鳴。

不妨一看:劉瑾專權【歷史事件】

武宗時,宦官劉瑾以及馬有成、高鳳、羅祥、魏彬、丘聚、谷大用、張永等八人皆得寵,人稱“八虎”。其中劉瑾以內官太監,總督團營,又掌司禮監,權擅天下,威福任情。他的黨羽布滿朝堂,內閣大學士焦芳、曹元等都是他的爪牙,自稱“滿朝公卿,皆出我門”。劉瑾又設立“內行廠”,屢起大獄,冤號遍道路。他為了整修自己的莊田,侵占官地五十餘頃,毀官民房三千九百餘間,掘民間墳墓二千七百餘冢,以致“百姓不堪,多思亂”。正德五

劉雄鳴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