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林霆

林霆

字時隱,興化軍莆田(今屬福建)人。政和進士。與鄭樵為金石交,師事林光朝,聚書數千卷,均自校正。紹興中,為敕令所刪定官,力詆秦檜和議誤國,即掛冠而去,為時人所敬重。

林霆字典分解

林的解釋 林 lín 長在一片土地上的許多樹木或竹子:樹林。森林。林海。林藪(a.山林小澤;b.喻叢集的處所)。 聚集在一起的同類的人或事物:書林。藝林。碑林。儒林。 姓

霆的解釋 霆 tíng 劈雷,霹靂:雷霆萬鈞。 震動:“天冬雷,地冬霆,草木夏落而秋榮”。 筆畫數:14; 部首:雨; 筆順編號:14524444312154

多學學:林彩新【歷史知識】

?—1864 清廣東人。鹹豐四年(1854)在廣東參加天地會起事。六年至贛加入太平軍。次年隨石達開出走。十年脫離石達開,隸李世賢部,封天將,後授列王。同治三年(1864)在浙江昌化為清軍所敗,徙轉江西德興、弋陽,兵敗溺水死難。

林霆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