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當

王當

宋眉州眉山人,字子思。幼好學,博覽古今,所取唯王佐大略。舉進士不中,遂著《春秋列國名臣傳》,人競傳之。哲宗元祐六年,蘇轍以賢良方正薦,廷對慷慨,不避權貴。調龍游尉。蔡京入相,不復仕。卒年七十二。傳《易》與《春秋》,有《經旨》、《史論》、《兵書》。

王當字典分解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當的解釋 當 (⑩噹) dāng 充任,擔任:充當。擔(d乶 )當。當之無愧。 掌管,主持:當家。當權。當政。 正在那時候或那地方:當時。當代。當初。當今。當即(立即)。

不妨一看:王士平【歷史人物】

唐人,其祖本契丹怒皆部人,玄宗開元中入居薊。王武俊子。以父勛補原王府諮議。德宗貞元中選尚義陽公主。憲宗元和中累遷至安州刺史。時公主縱恣不法,士平與之爭忿,帝怒而幽公主于禁中,幽士平於私第。後出為安州刺史,坐與中貴交結,貶賀州司戶。以功為左金吾衛大將軍。

王當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