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禮樂案

禮樂案

官署名。北宋元豐改制後禮部置。掌五禮大樂鼓吹晏樂,朝會、上壽、饗宴,上元張燈,祠祭、朝謁、朝拜,籍田、郊廟、陵園、壇城、蕃貢。凡禮樂制度,儀注、器服、牲牢、婚姻、喪葬、賻贈皆屬之。

禮樂案字典分解

禮樂的解釋 禮節和音樂。古代帝王常用興禮樂為手段以求達到尊卑有序遠近和合的統治目的。《禮記·樂記》:“樂也者,情之不可變者也;禮也者,理之不可易者也。樂統同,禮辨異。禮樂之

案國語字典 案 àn 長形的桌子或架起來代替桌子用的長木板:案子。案板。書案。條案。拍案而起。 提出計畫、方法和建議的檔案或記錄:檔案。備案。議案。提案。方案。有案可查。案

多看看:禮紀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海南省萬寧市南部。面積189.7平方千米。人口3萬,漢族為主,還有黎、苗、回、壯等少數民族。鎮人民政府駐禮紀,人口 3170。元建圩。取“禮儀純綱”之意命名。1951年鎮區為禮紀鄉,屬萬寧縣第二區。1958年設禮紀管區,屬萬寧公社。1960年成立禮紀公社,1983年改為禮紀區,1986年底改禮紀鎮。產稻、甘薯、胡椒、西瓜、橡膠、鳳梨、檳榔、椰子、甘蔗等。素稱“胡椒之鄉”。有縫紉、木材加工等廠。

禮樂案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