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黃珂

黃珂

字嗚玉,遂寧(今屬四川)人。成化進士。歷官龍陽知縣、貴州按察使。在縣以治行聞名。在貴州,金達長官何#圖謀不軌,他用計把#擒住。正德中,官戶部右侍郎、兵部左侍郎、工部尚書。討寘鐇反,擊敗亦不刺寇也,有功。河南用兵,進退追殺轉戰,行止無常,他想方設法運輸,軍餉無乏。後乞歸,卒。贈太子少保,謚簡肅。


明四川遂寧人,字鳴玉。成化二十年進士。授龍陽知縣,歷兵部侍郎、南京都御史,官至工部尚書。正德初朱宸濠謀復護衛,珂堅執不署,時以為難。卒謚簡肅。

黃珂字典分解

黃的解釋 黃 huáng 像金子或向日葵花的顏色:黃色。黃昏。牛黃。黃澄澄。信口雌黃。 特指中國黃河:黃災。治黃。黃泛區。 指“黃帝”(即“軒轅氏”,傳說中原始社會部落聯

珂的解釋 珂 kē 玉名:鳴珂。珂雪(形容潔白如雪)。 馬籠頭的裝飾:玉珂。珂月。 筆畫數:9; 部首:王; 筆順編號:112112512

不妨一看:黃玉昆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約1810—1857清廣西桂平人,太平軍將領,原姓王。初為訟師,早年參加拜上帝會,曾設法保釋馮雲山出獄。其女嫁翼王石達開,稱“翼貴丈”。至天京後任夏官正丞相,兼管刑部。因辦案與楊秀清意見不合,降為伍卒。後復職,封衛天侯。清鹹豐五年隨石達開轉戰湖北、江西,曾代石主持江西軍務。七年戰死於吉安。

黃珂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