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人方

人方

商代方國(見殷墟甲骨文)。學者多認為屬東夷。《左傳·昭公十一年》:“紂克東夷而殞其身。”商末與東夷長期戰爭,帝乙、帝辛時期有很多伐人方的卜辭,青銅器小臣艅犀尊等亦有徵人方的銘文。其地一般認為在淮水以南。

人方字典分解

人方的解釋 古族名。即 夷方 。人,通“ 夷 ”。 殷 代分布在今 山東 一帶。 帝乙 、 帝辛 時曾多次抗 殷 ,後為 殷 所並。參閱《殷虛書契前編》。

人的解釋 人 rén 由類人猿進化而成的能製造和使用工具進行勞動、並能運用語言進行交際的動物:人類。 別人,他人:“人為刀俎,我為魚肉”。待人熱誠。 人的品質、性情、名譽

方的解釋 方 fāng 四個角都是90暗乃謀噝位蛄雒娑際侵苯撬謀噝蔚牧⑻澹骸模ㄒ喑啤胺階印保!邸 數學上指某數自乘的積:方根。平方。開方。 人的品行端正:方正。方

看一看:人生路不熟【歷史典故】

見“人地生疏”。《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》23回:“又丟你嬸太太和姑太太在客棧里,~的,又是女流,如何使得。”

人方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