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段達

段達

【生卒】:?-621

武威姑臧(今甘肅武威)人。仕北周為大都督。附隋文帝。隋末,位至左驍衛大將軍。領軍唯持重自守,張金稱等部稱其為“段姥”,與元文都等留守洛陽。煬帝死,擁立,越王侗。附王世充,以元文都等謀告世充,致文都等被殺。又向世充勸進,世充稱帝,任司徒。唐軍入洛陽,被殺。(參見《北史》)


隋武威姑臧人。北周時,楊堅為相,達以大都督領親信兵,常隨左右。入隋,遷開府儀同,太子左衛副率。煬帝時以蕃邸舊臣,拜左翊衛將軍。大業中張金稱舉兵遼東,達奉詔鎮壓,屢敗。後附王世充,推立越王侗為主於東都。助世充殺元文都等。世充僣尊號,達為司徒。世充敗,達被誅。

段達字典分解

段的解釋 段 duàn 事物、時間的一節:階段。地段。片段。段落。 工礦企業中的行政單位:工段。機務段。 圍棋棋手等級的名稱:段位。 古同“緞”,綢緞。 古同“鍛”,鍛鍊

達的解釋 達 (達) dá 通:四通八達。達德(通行天下的美德)。達人。達士(達人)。 通曉:洞達。練達。 遍,全面:達觀(對不如意的事情看得開,不計個人的得失)。 到:

多看看:段伯倫【歷史人物】

秀實子。初為太子詹事。文宗時,官至右金吾衛大將軍、檢校工部尚書、充福建等州都團練觀察使。(參見《新唐書》)

段達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