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尼堪

尼堪

【生卒】:1610——1652

褚英第三子。歷封貝子、貝勒、郡王、親王。官掌禮部、宗人府事。努爾哈赤、皇太極時期,從征多羅特、董夔諸部及朝鮮、明朝遼東地方。清軍入關,先後從多爾袞、多鐸、阿濟格、豪格等西征、南征,定河南、克明南都,進攻四川,敗李自成、斬張獻忠。後以定遠大將軍銜率軍鎮壓孫可望部義軍,在衡州戰死。一生數次被罪降職,幾起幾落。卒後稱敬謹莊親王。

尼堪字典分解

尼的解釋 尼 ní 梵語“比丘尼”的簡稱,佛教中出家修行的女子:尼姑。尼庵。削髮為尼。 古同“昵”,相近,親近。 ɑuddhist nunpriestess 僧 筆畫數

堪的解釋 堪 kān 能,可以,足以:不堪構想。堪當重任。堪以告慰。 忍受,能支持:難堪。不堪一擊。狼狽不堪。疲憊不堪。 筆畫數:12; 部首:土; 筆順編號:1211

多學一學:尼爾基【歷史地名】

即今內蒙古莫力達瓦達斡爾族自治旗駐地尼爾基鎮。1915年於此置布西設治局。1934年日偽改置莫力達瓦旗。“尼爾基”,蒙古語意為“繁榮”。

尼堪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