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三原分區

三原分區

1949年由陝甘寧邊區設定(地級)。在今陝西省中部。行政機構駐三原縣。轄三原、涇陽、淳化、高陵、富平、銅川、耀縣等縣。1950年撤銷,轄縣劃歸鹹陽專區。

三原分區字典分解

三原的解釋 三次原宥。《三國志·魏志·張魯傳》:“犯法者,三原,然後乃行刑。”

分區的解釋 [district] 劃分成區或組織成區這個地區僅僅是根據人口數字來分區的

也學習下:三渡關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貴州遵義縣(南白鎮)東北三渡鄉。《明一統志》卷72播州宣慰司:三渡關“在宣慰司(今遵義市)東八十里”。《方輿紀要》卷70遵義府遵義縣:三度關“有上度、中度、下度三關。(明)萬曆中,貴州帥李應祥討楊應龍, 自平越進兵攻四牌、乾溪、鏇水、天邦、三百落等寨,盡克之,長驅直抵疆界河,屯袁家渡,得降賊為響導,潛出小溪直抵黃灘關,乘勝追至西平張王壩及三度關,關係楚兵出入咽喉,應祥悉拔之”。 在今貴州省遵

三原分區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