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周澤

周澤

明福建連江人,字仲清。洪武二十一年,以貢授山陽知縣,升南京巡城御史。二十九年,奉命往鹹陽整點官民房,劾奏藩王奪占民居,以切直忤旨,復為權貴誣構,謫戍天津卒。

周澤字典分解

周澤的解釋 恩寵。《韓非子·說難》:“周澤未渥也而語極知,説行而有功則德忘。”《史記·老子韓非列傳》引此文, 司馬貞 索隱:“謂人臣事上,其道未合,至周之恩未霑渥於下,而輒

周的解釋 周 zhōu 圈子,環繞:周圍。周天。周轉(zhu僴 )。周匝(a.環繞;b.周到)。 普遍、全面:周身。周延。周全。週遊。 時期的一輪,亦特指一個星期:周歲。

澤的解釋 澤 (澤) zé 水積聚的地方:大澤。湖澤。潤澤(潮濕)。沼澤。 金屬或其他物體發出的光亮:光澤。色澤。 恩惠:恩澤。澤及枯骨(施惠於死人)。 洗濯。 汗衣,內

看一看:周誦【歷史典故】

《史記》卷四《周本紀》:“武王有瘳。後而崩,太子誦代立,是為成王。”周武王太子名叫姬誦,因國號為周,史又稱周誦,他即位之後是為周成王。後用為詠太子之典。唐.李元嘉《奉和同太子監守違戀》:“逖矣凌周誦,遙哉掩漢莊。”

周澤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