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石膏山

石膏山

①在今山西靈石縣東七十里,尖陽山之東。《清一統志·霍州》:石膏山“產石膏。有上、中、下三岩,峰巒壁立,溪壑幽深”。

②又名北峰山。即今山東青州市西南二十五里玲瓏山。南陽水發源於此。《漢書·地理志》 齊郡臨朐:“石膏山,洋水所出,東北至廣饒入巨定。”《明一統志》卷24青州府:石膏山“石色潤澤如膏,故名”。

石膏山字典分解

石膏的解釋 [gypsum] 一種分布很廣的CaSO 4 ·2H 2 O礦物,由含水的硫酸鈣組成,純潔無色,產狀為塊體或單斜晶體,容易分裂為葉片狀,用於塑造、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多學一學:石橋潭【歷史地名】

又名方橋潭。在今江西星子縣西北十二里,廬山觀音橋東招隱泉下。《輿地紀勝》卷25南康軍:方橋潭“在棲賢寺下。陸羽以其水為第六。碑,本為石橋潭”。

石膏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