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胡常

胡常

宋台州黃岩人,字立方,號思齋。終身不慕榮利。與車若水友善,若水兄事之。彙編《朱子語錄》,又有《戛釜吟》。

胡常字典分解

胡的解釋 胡 (⑤鬍) hú 中國古代稱北邊的或西域的民族:胡人。胡服。胡姬(西域出生的少女)。胡越(“胡”在北方;“越”在南方,喻疏遠、隔絕)。 泛指外國或外族的:胡椒

常的解釋 常 cháng 長久,經久不變:常數。常量(亦稱“恆量”)。常項。常任。常年。常駐。常住。常備不懈。 時時,不只一次:常常。常客。時常。經常。 普通的,一般的:

多看看:胡光墉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823—1885清浙江仁和人,字雪岩。幼貧苦,輾轉入浙江巡撫王有齡幕,辦理糧械事。同治初以獻所儲糧谷作軍餉,受左宗棠賞識,命總理糧台。得其支持貿易日益發達,遂富甲天下,並被保薦為補用道,加布政使銜。左宗棠西征,胡為之盡力籌措軍餉,借中外款項達一千二百餘萬兩,購運西洋軍火。新疆軍事結束後,左特為胡請功,破格賞穿黃馬褂。所辦阜康錢莊除杭、滬外,各省均有分號。又在杭開設胡慶餘堂藥鋪。後以經營

胡常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