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胡穎

胡穎

字叔獻,潭州湘潭(今屬湖南)人。紹定進士。累官知平江府兼浙西提點刑獄,移湖南兼提舉常平、所至毀淫祠,正風俗。遷廣東經略安撫使、除京湖總領財賦。為官正直,臨事善斷,不懼權貴。鹹淳間,卒。

胡穎字典分解

胡的解釋 胡 (⑤鬍) hú 中國古代稱北邊的或西域的民族:胡人。胡服。胡姬(西域出生的少女)。胡越(“胡”在北方;“越”在南方,喻疏遠、隔絕)。 泛指外國或外族的:胡椒

穎的解釋 穎 (穎) yǐng 禾的末端,植物學上指某些禾本科植物小穗基部的苞片:穎果。 東西末端的尖銳部分:鋒穎。 才能出眾:聰穎。穎悟。穎慧。穎異。新穎。 筆畫數:

也學習下:胡寶瑔【歷史知識】

1695—1763 清安徽歙縣人,字泰舒,號飴齋,晚號瓶庵。雍正舉人。乾隆二年(1737)考授內閣中書。十八年遷山西巡撫,撫綏饑民,整頓吏治,有政聲。後調河南。時黃河屢決口,乃與侍郎裘曰修會勘,疏浚境內賈魯、惠濟、渦河、巴溝等河,以導諸州縣積水。二十六年因黃河決於楊橋,又勾通賈魯、惠濟,疏浚舊道,多開溝渠,以減輕水害。鏇卒於官。

胡穎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