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趙祥

趙祥

【生卒】:1197—1257

金元間蔡州平輿人,字天麟。金亡,率眾降宋,戍鄧州。窩闊台汗七年降蒙古,授鄧州長官。在任十二年,墾污萊、建城邑,甚有能名。

趙祥字典分解

趙的解釋 趙 (趙) zhào 中國古代國名(a.戰國時代的“趙”;b.西晉結束,匈奴族、羯族先後在北方建立“趙國”,史稱“前趙”、“後趙”):趙客(戰國時燕趙多俠士,遂

祥的解釋 祥 xiáng 吉利:祥和。祥瑞(吉祥的徵兆)。不祥。吉祥。 吉凶的預兆:祥麟。祥雲。 姓。 筆畫數:10; 部首:礻; 筆順編號:4524431112

多學學:趙州陀羅尼經幢【歷史知識】

俗稱石塔。在今河北趙縣城內。建於宋景祐五年(1038),用石料疊砌,高約18米,平面為八角形,幢身分五節,下大上小,逐節縮短,下有幢座,上有幢剎。幢座束腰刻有金剛力士、“婦人掩門”等像,以及蓮花圖案。經幢一、二、三節用楷、篆書刻陀羅尼經文。其餘各節刻佛教人物、經變故事、建築花卉等。現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。

趙祥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