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貞

王貞

隋梁郡陳留人,字孝逸。聰敏好學,善《毛詩》、《禮記》、《左傳》、《周易》。文帝開皇初汴州刺史引為主簿,舉秀才,授縣尉,以非其所好,謝病於家。煬帝大業時,齊王暕鎮江都,聞其名,召之,以客禮待。貞上《江都賦》,王厚賜之,以疾歸,終於家。

王貞字典分解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貞的解釋 貞 (貞) zhēn 堅定,有節操:忠貞不渝。堅貞不屈。貞節。貞士(忠貞之士)。 舊禮教中束縛女子的一種道德觀念,指婦女不改嫁等:貞女。貞烈。貞操(同“貞節”)

多學一學:王檢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——1767字思及。山東福山人,太常寺卿王#之子。雍正進士。歷官湖北巡撫署湖廣總督、廣東巡撫。乾隆中,先後疏請嚴外任官員家丁數目,裁撤新設湖北文泉縣,嚴廣東保甲、聚族械鬥等,多得準行,乾隆三十二年卒。

王貞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