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皇初

皇初

十六國時後秦姚興年號(394—399)。凡六年。

皇初字典分解

皇初的解釋 最初的帝王。《文選·班固<典引>》:“厥有氏號,紹天闡繹,莫不開元於 太昊 皇初之首。” 呂向 註:“其有名氏號令之君,紹繼天下,開治萬物者,莫不始於 太昊 之

皇的解釋 皇 huáng 君主,亦指神話傳說中的神:皇帝。皇后。皇宮。皇儲(已確定的皇位繼承人)。皇權。 大:皇皇巨著。冠冕堂皇。 對先代的敬稱:皇考(對亡父的尊稱)。

初的解釋 初 chū 開始時,開始的部分:初始。正月初一。初旬。初稿。初等。初版。初試。初創。初綻。初葉(指某一歷史時期的最初一段)。初夜(a.指進入夜晚不久的時候;b.

也學習下:皇甫坦【歷史人物】

宋嘉州夾江人。善醫術。顯仁太后苦目疾,國醫不能治,有薦坦。高宗召問:“何以治身?”坦曰:“心無為則身安,人主無事則天下治。”引治太后目疾立愈。帝厚賜之,一無所受。復問以長生久視之術,坦曰:“先禁諸欲,勿令放逸,丹經萬卷,不如守一。”帝書“清淨”以名其庵。

皇初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