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孫鑠

孫鑠

字巨鄴,河內懷(今河南武陟西南)人。初為縣吏,後為太守吳奮賞識,累官尚書郎。


西晉河內懷人,字巨鄴。少為縣吏,轉主簿。大司馬石苞闢為掾。時晉武帝疑苞,密遣輕軍襲之。鑠為苞謀畫,苞賴以免。遷尚書郎。

孫鑠字典分解

孫的解釋 孫 (孫) sūn 兒子的兒子:孫子。孫女。 跟孫子同輩的親屬:外孫。侄孫(侄兒的子女)。 孫子以後的各代:曾(z卬g )孫(孫子的子女)。玄孫(曾孫的子女)。

鑠的解釋 鑠 (鑠) shuò 熔化金屬:眾心成城,眾口鑠金。 消毀,消損:“秦先得齊宋,則韓氏鑠”。 同“爍”。 筆畫數:10; 部首:釒; 筆順編號:3111535

不妨一看:孫鑠【歷史人物】

字巨鄴,河內懷(今河南武陟西南)人。初為縣吏,後為太守吳奮賞識,累官尚書郎。 西晉河內懷人,字巨鄴。少為縣吏,轉主簿。大司馬石苞闢為掾。時晉武帝疑苞,密遣輕軍襲之。鑠為苞謀畫,苞賴以免。遷尚書郎。

孫鑠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