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孫皓

孫皓

【生卒】:242—284

即吳末帝。三國吳皇帝,字元宗。一名彭祖,字皓宗。孫權之孫,孫和之子。孫休立,封為烏程侯。休卒,迎立為帝。在位期間,專橫殘暴,奢侈荒淫,大失民心。天紀四年,晉武帝六路出兵攻吳,大將王濬先到建業,皓出降,封歸命侯,吳亡。在位十六年。

孫皓字典分解

孫的解釋 孫 (孫) sūn 兒子的兒子:孫子。孫女。 跟孫子同輩的親屬:外孫。侄孫(侄兒的子女)。 孫子以後的各代:曾(z卬g )孫(孫子的子女)。玄孫(曾孫的子女)。

皓的解釋 皓 hào 潔白,明亮:皓白。皓齒。皓首窮經。皓月當空。 古同“昊”,昊天。 筆畫數:12; 部首:白; 筆順編號:325113121251

多看看:孫秀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-301初為琅邪國小吏,得到趙王司馬倫的寵信,成為司馬倫的心腹。設計使惠帝後賈氏殺愍懷太子,又以枉殺太子罪廢殺賈后及其黨羽。司馬倫居朝執政,天下事皆決於秀,為侍中、輔國將軍、相國司馬。與司馬威等擁司馬倫廢惠帝自立,及司馬倫篡位,授侍中、中書監、驃騎將軍。齊王司馬冏、成都王司馬穎等起兵討司馬倫及秀,晉室諸王遂在洛陽城內外發生大混戰。永康二年,被部將王輿所殺。(、-1604) 西晉吳

孫皓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