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早

王早

北魏勃海南皮人。明陰陽九宮及兵法,善風角。明元帝時喪亂之後,多相殺害。傳說有人求問勝術,早為設法,令各無咎。太武帝圍涼州未拔,早門生許彥薦之,征詣軍中,據說令占輒驗。太武帝甚善之。後以疾辭歸。或言許彥以其術勝,恐終妨己,故譎令歸里。

王早字典分解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早的解釋 早 zǎo 太陽出來的時候:早晨。早晚。 時間靠前,有一定的時間以前:早退。早戀。早慧(幼時聰明)。早衰。早逝(早死)。 時間在先的,從前:早期。早春。早已。

不妨一看:王銘【歷史知識】

?—1393 明和州(今安徽和縣)人,字子敬。元末投朱元璋,選充宿衛。前後數十戰,屢受創傷。後以管軍百戶守松江、太倉,捕斬倭寇千餘人。洪武四年(1371),累官至長淮衛指揮僉事,移守溫州。擴建其城,為浙東巨鎮。二十六年坐藍玉黨死。

王早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