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令

王令

【生卒】:1032—1059

宋大名元城人,長於廣陵。初字鍾美,改字逢原。少孤貧,未嘗從師,辭章已雄偉老成。王安石推重其人品文章,為之延譽,並以夫人之妹妻之。詩學韓愈、孟郊,內容多涉及社會現實。有《廣陵集》。

王令字典分解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令的解釋 令 líng 〔令狐〕a.古地名,在今山西省臨猗縣一帶;b.複姓。 令 lǐng 量詞,印刷用的原張平版紙五百張為一令。 令 lìng 上級對下級的指示:命

多看看:王顯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932—1007宋開封人,字德明。太宗時歷官至樞密使。真宗鹹平三年,授山南東道節度使、同中書門下平章事,兼知定州。契丹入侵,顯大破之,擒獲其名王貴將十五人。改河陽三城節度。景德初,徙知天雄軍,以疾還京卒。謚忠肅。

王令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