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魏暮

魏暮

【生卒】:793-858

字申之,魏徵後裔,巨鹿(今屬河北)人。大和七年進士。為右拾遺、起居舍人諫議大夫,對文宗多有進諫。宣宗初拜相,大中十年出為西川節度使。次年入朝,檢校右僕射、守太子少保。謨政治上屬牛僧孺派。(參見《新唐書》)

魏暮字典分解

魏的解釋 魏 wèi 古代宮門上的樓台:魏闕(古代宮門上所建的巍然高出的台闕,因下邊兩旁有懸布法令的地方,所以亦用來代指朝廷)。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,在今河南省北部、陝西省

暮的解釋 暮 mù 傍晚,太陽落山的時候:日暮。暮氣。暮色。日暮途窮。暮鼓晨鐘。 晚,將盡:暮春。暮年。暮節。暮齒(晚年)。 晨朝 筆畫數:14; 部首:日; 筆順編號

看一看:魏滕【歷史人物】

字周林,會稽上虞(今屬浙江)人。孫吳時歷任山陰令、鄱陽太守等官。生性剛直,曾冒犯孫權,幾乎被殺,後被呂范救免。三國吳會稽上虞人,字周林。初為孫策功曹,以忤意幾殆,太妃救之。後仕孫權,歷歷陽、鄱陽、山陰三縣令,鄱陽太守。嘗有罪,權將殺之,同邑吳範力諫乃免。

魏暮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