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事件>> 國民黨軍事委員會

國民黨軍事委員會

1925年國民政府在廣州成立,設有軍事委員會,由汪精衛兼任主席。1932年蔣介石為了進一步實行軍事獨裁統治, 自任軍事委員會委員長。該會名義上屬於國民政府,實際上控制全國的軍事、政治、經濟和文化等各方面的大權,成為最高的獨裁統治機構。1946年撤消。

國民黨軍事委員會字典分解

國民的解釋 (1) [national;citizen](2) 全國民眾(3) 今指取得一國國籍的人,即該國國民

多學一學:國論右勃極烈【歷史知識】

見“國論左勃極烈”。國初群雄事略 書名。明末清初錢謙益撰。約成書於明天啟六年(1626)前後。十四卷。書中輯錄有關元末農民起義領袖韓林兒、郭子興、徐壽輝、陳友諒、張士誠、明玉珍、方國珍及元將擴廓帖木兒、李思齊等人事跡資料,依人分卷,按年代先後排比,後注有資料來源,並附按語,考訂訛誤。書中保存了俞本《皇明記事錄》等已佚的史籍。有清抄本、《適園叢書》本、中華書局校點本。

國民黨軍事委員會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