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韓棱

韓棱

【生卒】:?-98

字伯師,潁川舞陽(今屬河南)人。出身世族。少以孝友著稱,曾讓家產與昆弟。初為郡功曹,明帝時累遷尚書令。和帝時不肯依附竇憲一黨。後遷南陽太守,官至司空。


東漢潁川舞陽人,字伯師。初為郡功曹,明帝時五遷為尚書令,以才能稱。章帝特賜龍淵劍,以示優寵。和帝初,大將軍竇憲威震天下,詣長安,尚書以下議欲伏稱萬歲,棱獨拒之。及竇氏敗,典案其事,深究黨與。遷南陽太守,政號嚴平。官至司空。

韓棱字典分解

韓的解釋 韓 (韓) hán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,在今河南省中部、山西省東南部。 指“韓國”(位於亞洲朝鮮半島南部)。 姓。 筆畫數:12; 部首:韋; 筆順編號:122

棱的解釋 棱 léng 物體上的條狀突起,或不同方向的兩個平面相連線的部分:稜角。瓦棱。棱椎(多面體的一種)。三稜鏡。模稜兩可。 神靈之威,威勢:威稜。 棱 lēng

不妨一看:韓玉【歷史人物】

宋人,字溫甫。原為北方豪族,嘗與司馬通國相結舉事,未遂。高宗紹興初,挈家自金投宋,授江淮都督府計議軍事,累遷提點御前軍器所。工詞,與康與之、辛棄疾相唱和。有《東浦詞》。

韓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