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典故>> 嚴平

嚴平

源見“成都賣卜”。嚴君平,省稱嚴平。用以詠蜀地風物。唐 鄭世翼《過嚴君平古井》詩:“嚴平本高尚,遠蹈古人風。”

嚴平字典分解

嚴平的解釋 嚴厲公正。《後漢書·韓棱傳》:“ 棱 發擿姦盜,郡中震慄,政號嚴平。”

嚴的解釋 嚴 (嚴) yán 緊密,沒有空隙:嚴緊。嚴密。 不放鬆,認真:嚴格。嚴肅。嚴正(嚴肅正當)。嚴明(嚴肅而公正,如“賞罰嚴嚴”)。嚴飭(a.嚴格命令;b.謹嚴)

平的解釋 平 píng 不傾斜,無凹凸,像靜止的水面一樣:平地。平面。平原。 均等:平分。平行(x妌g )。抱打不平。公平合理。 與別的東西高度相同,不相上下:平列。平局

不妨一看:嚴作霖【歷史人物】

清江蘇丹徒人,字佑之。以儒生司賑事。自光緒二年至三十年,歷賑山東、河南、山西、安徽、江蘇、直隸、廣西、奉天、陝西數省。每兼浚河修堤,以工代賑。不求仕進,僅受國子監助教銜。

嚴平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