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承

王承

字安期,王湛子。少有重名,清虛寡慾。初仕為驃騎參軍,歷司空從事中郎。惠帝末,謀迎惠帝從長安還都洛陽,封侯。出為東海太守,政尚清淨,不為細察。西晉末,避亂渡江,為鎮東府從事中郎。時,渡江名臣有王導、衛玠、周、庾亮等,都出於承下,為中興第一。

王承字典分解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承的解釋 承 chéng 在下面接受,托著:承重。承受。 擔當,應允:承擔。承當。承包。承做。承認。 受到,蒙受:承蒙。承恩(蒙受恩澤)。 繼續,接聯:繼承。承平(指社會

多看看:王守澄【歷史知識】

?—835 唐人。宦官。元和中,為徐州監軍。後召還,與內常侍陳弘志毒殺憲宗,迎立穆宗。長慶中,知樞密事。寶曆二年底(827年初),宦官劉克明等殺敬宗,他與梁守謙等殺克明,立文宗。復為右神策中尉。太和五年(831),宰相宋申錫謀誅宦官,事泄,他使人誣申錫謀反而加貶逐。八年,薦引李訓、鄭注。次年,李訓、鄭注秉文宗意,引宦官仇士良分其權,尋遭鴆殺。

王承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