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方殿元

方殿元

字蒙章。廣東番禺(今廣州)人。康熙初期進士。官剡城、江寧知縣。僑寓蘇州,與二子還、朝皆以詩著名,同列名“嶺南七子”中。著有《九穀集》。方還著有《靈州集》,方朝著有《勺園集》。


清廣東番禺人,字蒙章,號九穀。康熙三年進士,歷任山東郯城、江蘇江寧知縣。去官後攜二子僑寓蘇州,父子皆有詩名。有《九穀集》。

方殿元字典分解

元國語字典 元 yuán 頭、首、始、大:元兇。元首。元旦。元年。元勛。元帥。狀元(科舉考試第一名)。 基本:單元。元件。元氣(精氣,根本)。元素。元音。 同“圓”⑦。 未

不妨一看:方天【歷史知識】

亦稱平天。東漢王充提出的一種宇宙學說。方,並非正方形之謂,而是平平直直之意。王充認為:天和地都是兩個非常大的平行的平面,人們用肉眼看天穹,仿佛是一個罩子,天頂高,四邊下垂,與地相接,這是人眼的錯覺。他的觀點是“天”平正與地無異。《論衡·說日》:“夫天之高下,猶人之察太山也。平正,四方中央高下皆同,今望天之四邊若下者,非也,遠也。非徒下,若合矣”,“人望不過十里,天地合矣,遠,非合也”。方天論認為

方殿元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