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高崇

高崇

字積善,自言為渤海蓨(今河北景縣)人。母為沮渠牧犍女。家資富厚,僮僕千餘,崇自奉儉樸。宣武帝景明中,為洛陽令,不避權貴。病卒。(參見《北史》)


北魏渤海蓨人,字積善。少聰明,為人端謹。初征任中散,後為三公尚書郎。家資富厚而志尚儉素,與物無競。宣武帝景明中襲爵,遷洛陽令,為政清明,不避豪強,縣內肅然。

高崇字典分解

高崇的解釋 (1).高大,高峻。《淮南子·泰族訓》:“致其高崇,成其廣大。”(2).指高大宏麗的殿堂。 明 李夢陽 《玄明宮行》:“人心嗟怨入骨髓,鬼也孰敢安高崇。”(3

高的解釋 高 gāo 由下到上距離大的,與“低”相對:高峰。高空。高踞。高原。高聳。高山流水(喻知己、知音或樂曲高妙)。高屋建瓴(形容居高臨下的形勢)。高瞻遠矚。 高度:

崇的解釋 崇 chóng 高:崇山峻岭。崇高。崇論閎議(指高出一般人的討論。亦作“崇論宏議”)。 尊重,推重:崇敬。崇拜。崇尚。推崇。尊崇。 古同“終”,終了。 充,充滿

多看看:高閘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寧夏回族自治區吳忠市利通區中部。面積50.8平方千米。人口1.4萬。鎮人民政府駐高閘村,人口2800。以漢渠閘名。1940年屬金積縣,1958年屬金積縣馬蓮渠公社。1960年金積縣撤銷劃歸吳忠市。1962年由馬蓮渠公社析出置高閘公社,1984年改鄉,2000年置鎮。主產小麥、稻,並有蠶繭、畜牧業。有繅絲廠、建築公司等。有候漢公路和吳扁公路經此。

高崇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