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李子敬

李子敬

陝西三原(今陝西三原)人。為五十餘人不能出嫁者出嫁。為五十餘人喪無能葬者安葬。焚燒逋卷四萬餘貫。


元定襄人。善騎射,博學能詩。世祖至元間從軍有功,以功官至軍民鎮撫。

李子敬字典分解

李子的解釋 (1).李樹。如:這棵李子今年要結果了。(2).李樹的果實。如:端午節吃李子,是這裡的風俗。

敬國語字典 敬 jìng 尊重,有禮貌地對待:尊敬。致敬。敬重(zh恘g )。敬愛。敬仰。恭敬。敬辭。敬慕。敬獻。 表示敬意的禮物:喜敬。壽敬。 有禮貌地送上去:敬酒。敬香

順便了解:李大酺【歷史知識】

?—720 酺一作輔。唐時奚酋長。景雲元年(710)遣使朝唐。延和元年(712),敗唐軍。開元三年(715)遣使請降,其地復立為饒樂都督府,他被任為饒樂郡王、饒樂都督。五年,與松漠都督契丹李失活請於柳城置營州都督府,唐從之,以辛氏女固安公主妻之。後為契丹可突乾所殺。

李子敬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