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何琦

何琦

東晉廬江灊人,字萬倫。何充從兄。少孤,事母至孝。好古博學,為郡主簿,察孝廉,除郎中,選補宣城涇縣令。母亡,哀毀滅性,隱居不仕,以琴書自娛。豐約與鄉鄰共之。朝廷屢辟,不應,恆以著述為事。年八十二卒。撰《三國評論》。

何琦字典分解

何的解釋 何 hé 疑問代詞(a.什麼,如“何人?”b.為什麼,如“何必如此?”c.哪樣,怎樣,如“何不?”“何如?”d.哪裡,如“何往?”e.發表反問,如“何樂而不為?

琦的解釋 琦 qí 美玉。 珍奇,美好:琦瑋(奇麗的意思)。瑰意琦行(x妌g )。 筆畫數:12; 部首:王; 筆順編號:112113412512

多看看:何彼穠矣【歷史典故】

穠( ㄋㄨㄥˊ nóng ):繁盛的樣子。 怎么那樣地美麗繁盛。 讚嘆事物之繁盛。語出《詩.召南.何彼穠矣》:“何彼穠矣,唐棣之華。”唐.蘇頲《高安長公主神道碑》:“何彼穠矣,休其有光。”

何琦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