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雙港

雙港

①即今江西弋陽縣東南雙港。清光緒《大清一統輿圖》:弋陽縣東南有“雙港”。

②在今湖南嶽陽市東。《方輿紀要》卷77岳州府臨湘縣:“雙港在縣西南六十里。源出方山,二流並導,出桃林,逾西井,過罐子口,入洞庭湖。”

雙港字典分解

雙的解釋 雙 (雙) shuāng 兩個,一對:一雙鞋。雙槓。雙重(ch巒g )。雙方。雙管齊下。雙豆塞聰(耳被堵塞,一無所聞)。雙瞳剪水(形容眼珠的清澈)。智勇雙全。蓋

港的解釋 港 gǎng 江河的支流:港汊。 可以停泊大船的江海口岸:商港。軍港。港口。港灣。港務。 指“香港”:港府。港幣。港商。 港 jiǎng 方言,指山凹或山溝(

多學學:雙恩場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廣東陽東縣東南。《方輿紀要》卷101陽江縣:雙恩場“在海朗所西南。產鹽。宋、元時設管勾官於此。明洪武二十年改設鹽課司”。 在今廣東省陽江市東南。產鹽。宋、元時設管勾官於此。明洪武二十年(1387年)改設鹽課司。

雙港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