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蔣林

蔣林

字元楚,廣西全州人。康熙末期進士,授檢討,供職南書房,充戶部郎中,出任福建邵武知府,浙江杭州、嚴州、金華知府至長蘆鹽運使。雍正中,反對改海門尖山海口、別開河以固海塘之議,倍受杭州織造隆升刁難。革除長蘆鹽務歲費,羨餘歸公。後辭職。


清廣西全州人,字元楚,號介亭。康熙五十四年進士,授檢討,調戶部郎中。出任知府,歷福建邵武、浙江杭州、嚴州、金華。在杭州,織造隆昇建議改海門尖山海口,蔣林以此舉勞民傷財,極言不可。乾隆間擢長蘆鹽運使,以親老乞歸。

蔣林字典分解

蔣的解釋 蔣 (蔣) jiǎng 古書上說的一種菰類植物。 姓。 古同“獎”,勉勵。 筆畫數:12; 部首:艹; 筆順編號:122412354124

林的解釋 林 lín 長在一片土地上的許多樹木或竹子:樹林。森林。林海。林藪(a.山林小澤;b.喻叢集的處所)。 聚集在一起的同類的人或事物:書林。藝林。碑林。儒林。 姓

看一看:蔣村【歷史地名】

即今山西定襄縣東北蔣村鄉。同蒲鐵路舊有支線通此。1937—1948年曾在此成立定襄縣抗日民主政府。 村名。在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區西部。蔣村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500。傳宋有蔣姓者,雄於資,抗金曾助軍餉。康王即位後封為侯,蔣村以此名。地處水網平原,魚塘密布。為杭城淡水魚供應地之一。有水產品批發市場。公車通杭州市區,河運便利。

蔣林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