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金華

金華

忠兄,有志節。忠守通州有功,欲推恩授他官,辭不受。成祖視為迂叟,放回家。一天,讀宋史王倫秦檜事,放聲長嘆而死。鄉里稱他為白雲先生。


浙江鄞縣人,字宗實。金忠弟。永樂間欲以其兄功推恩官之,辭不就,召賜金綺,亦不受,成祖視為迂叟,放還。里中稱白雲先生。

金華字典分解

金華的解釋 [Jinhua] 浙江省縣級市及專區政府所在地。位於浙江省中部,面積2227平方公里,市區面積18平方公里,人口84萬,市區人口11萬。經濟以農業為主,出產以金

金的解釋 金 jīn 一種化學元素,符號Au,原子序數79,黃赤色,質軟:黃金。金子。金筆。 金一類的,具有光澤、延展性,容易傳熱和導電的固體的通稱(汞除外)。:金屬。五

華的解釋 華 (華) huá 美麗而有光彩的:華麗。華艷。華彩。華貴。華章。華表(亦稱“桓表”)。華蓋。 精英:精華。含英咀(j?)華。 開花:華而不實。春華秋實。 繁盛

也學習下:金篦刮眼【歷史典故】

同“金篦刮目”。唐 杜甫《秋日夔府詠懷奉寄鄭監李賓客一百韻》:“金篦空刮眼,鏡象未離銓。”

金華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