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蔣重珍

蔣重珍

字良貴,無錫(今屬江蘇)人。嘉定進士。歷簽判奉國軍、秘書省正字、校書郎、秘書郎兼莊文府教授等。端平初,入對,請召用真德秀、魏了翁,並請理宗精擇人才。官至權刑部侍郎。以守刑部侍郎致仕,卒。贈朝請大夫,謚忠文。


常州無錫人,字良貴,學者稱一梅先生。寧宗嘉定十六年進士第一。簽判建康軍。理宗紹定二年,召入對,遷秘書省正字。進《為君難》六箴,授秘書郎兼莊文府教授、崇政殿說書。遷著作佐郎。反對丞相出師關洛。以集英殿修撰知安吉州,三辭不許。尋詔守刑部侍郎致仕。卒謚忠文。

蔣重珍字典分解

珍國語字典 珍 zhēn 珠玉等寶物:珍寶。珍珠。奇珍異寶。席珍待聘(“席珍”,坐席上的寶石,喻懷才待用)。 寶貴的,貴重的:珍貴。珍奇。珍稀。珍聞。珍玩(貴重的供賞玩的東

順便了解:蔣捷【歷史知識】

宋末元初常州宜興(今屬江蘇)人,字勝欲。鹹淳進士,一說德祐進士。宋亡,隱居太湖竹山,因以為號,人稱竹山先生。元成宗大德間,有人舉薦他為官,不肯出。所作詞,多寫亡國後遭遇及感受,追懷往昔,音調諧暢,文字精煉。著有《竹山詞》。

蔣重珍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