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宋稚

宋稚

【生卒】:?—522

北魏敦煌人,字季預。宋繇曾孫。師事李紹伯受經傳。性清嚴,治家如官府。孝文帝太和中任司徒屬,宣武帝景明二年,拜白水令,在縣十一年,頗得民和。

宋稚字典分解

宋的解釋 宋 sòng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,在今河南省商丘市一帶。 中國朝代名:南宋。宋代。宋詞。 響度單位,一宋約相當於人耳剛能聽到的聲音響度的一千倍,等於1000毫宋。

稚的解釋 稚 zhì 幼小:幼稚。稚氣。稚子。稚嫩。稚弱。稚拙。 筆畫數:13; 部首:禾; 筆順編號:3123432411121

多學一學:宋遼榷場【歷史事件】

宋遼官方設定和管理的互市場所。宋初,太祖聽任宋遼沿邊貿易,不設官署管理。太平興國三年(公元977年),宋置雄(今河北雄縣)、易(今河北易縣)、鎮(今河北正定)、霸(今河北霸縣)、滄(今河北滄縣)等五州榷貨務,作為在京榷貨務的分支機構,管理與遼貿易。後以雙方交戰,河北、河東榷場互市時開時罷。真宗景德初“澶淵之盟”後,宋在河北沿邊陸續開放雄州、霸州、安肅軍(今河北徐水)、廣信軍(今河北徐水東)四榷場

宋稚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