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郤至

郤至

【生卒】:?—前574

春秋晉國人。晉景公時溫邑大夫,又稱溫季。晉厲公六年,晉楚鄢陵之戰,至佐新軍,剖析楚軍有六不利,晉急擊,必勝。公從之而不用欒書之計。遂敗楚師。欒書乃怨之。後郤至、郤錡等侈而招怨多,遂為厲公之寵臣胥童、夷陽五等人襲殺。

郤至字典分解

郤的解釋 郤 xì 古地名,在今中國山西省沁水下游一帶。 姓。 同“隙”。 筆畫數:9; 部首:阝; 筆順編號:343425152

至的解釋 至 zhì 到:至此。自始至終。從古至今。至於。以至。甚至。 極、最:至少。至親。至交(最相好的朋友)。至誠。至高無上。至理名言。 筆畫數:6; 部首:至;

也學習下:郤至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—前574春秋時晉國人。晉景公時溫邑大夫,又稱溫季。晉厲公六年,晉楚鄢陵之戰,至佐新軍,剖析楚軍有六不利,晉急擊,必勝。公從之而不用欒書之計。遂敗楚師。欒書乃怨之。後郤至、郤錡等侈而招怨多,遂為厲公之寵臣胥童、夷陽五等人襲殺。

郤至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