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史簡

史簡

清江西鄱陽人,字文令。曾輯宋至明初邑人之詩,為《鄱陽五家集》。

史簡字典分解

史的解釋 史 shǐ 自然界和人類社會的發展過程,亦指記述、研究這些的文字和學科:歷史。通史。斷代史。近代史。世界史。文學史。史詩。史部(古代圖書分類的一大部類,包括各類

簡的解釋 簡 (簡) jiǎn 古代用來寫字的竹板:竹簡。簡牘。簡策。簡冊。 書信:簡帖。簡札。信簡。書簡。 不複雜:簡單。簡易。簡略。簡要。簡便。簡潔。簡練。冊繁就簡。

多看看:史集【歷史知識】

書名。又譯《集史》。伊利汗國宰相*拉施都丁奉旨主編。全書編成於回曆710年(1310—1311),分三部:第一部蒙古史,第二部世界史,第三部世界地誌。傳世抄本十餘種,僅有第一、二部及附篇《阿拉伯、猶太、蒙古、拂朗、中華五民族世系譜》。蒙古史三卷,第一卷上冊為突厥蒙古部族志,下冊為成吉思汗先世及成吉思汗紀;第二卷為元太宗至元成宗諸帝紀及朮赤、察合台、拖雷諸傳;第三卷為旭烈兀至合贊諸伊利汗紀。世界史

史簡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