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方明

謝方明怎么寫好看

謝方明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【生卒】:380—426

陳郡陽夏(今河南太康)人。初聚百餘人隨伯父謝邈吳興郡鎮壓思起義,兵敗後逃至建康,桓玄授以著作佐郎輔政,用為中兵主簿,出任南郡相。南朝宋時,官至會稽太守,在除比伍連坐法,抑制貴族豪強。元嘉三年卒。(參見《南史》)


南朝宋郡陽夏人。謝景仁從弟。初隨伯父吳興太謝邈在郡,邈為孫恩所害,還都。東晉安帝元興中,為著作佐郎。追隨劉裕,為從事中郎。累遷晉陵太守。嘗於年終,將江陵縣獄囚悉釋歸家,使過正三日而歸獄。至期,竟無逃亡者。入宋,遷侍中,轉會稽太守。深達治體,不拘文法。闊略苛細,務存綱。貴族豪士,莫敢犯禁。除比伍之坐,久系之獄。卒官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明的字典解釋 明 í 亮,與“暗”相對:明亮。明媚。明淨。明鑑(a.明鏡;b.指可為借鑑的明顯的前例;c.明察)。明滅。明眸。明艷。明星。明珠暗投(喻懷才不遇或好人失足參加壞團伙,亦泛指珍貴的東西得不到賞識)。 清

歷史人物推薦:閻詢

宋鳳翔天興人,字議道。少以學問著聞。登進士第,又中書判拔萃科。累遷鹽鐵判官。使遼,以諳熟北方疆理,遼人不能欺。加直龍圖閣、知梓州,徙河東轉運使。神宗時官至右諫議大夫,知邠、同二州。卒年七十九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謝方明歷史

相關歷史

謝方明_謝方明介紹_歷史人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