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郭瑜

郭瑜

唐人。高宗顯慶元年,官太子洗馬,受詔助玄奘譯經。遷率更令、崇賢館學士。皇太子李弘受《春秋左氏傳》於瑜,瑜以安上理民,莫善於禮,請停《春秋》而讀《禮記》。龍朔二年,受詔與許敬宗等撰成《瑤山玉彩》五百卷,奏上之。有《古今詩類聚》七十九卷、《修多羅法門》二十卷。

郭瑜字典分解

郭的解釋 郭 guō 城外圍著城的牆:城郭。“爺娘聞女來,出郭相扶將”。 物體的外框或外殼。 姓。 筆畫數:10; 部首:阝; 筆順編號:4125152152

瑜的解釋 瑜 yú 美玉。 〔瑜伽〕a.大乘佛教的派別之一,稱“瑜伽宗”;b.印度哲學的一派,此派注重調息、靜坐等修行方法。 玉的光澤,喻優點:瑕瑜互見。瑕不掩瑜。 fi

多看看:郭曖【歷史知識】

753—800 唐華州鄭縣(今陝西華縣)人。郭子儀第六子。十餘歲娶代宗女*昇平公主,為駙馬都尉。嘗與公主爭吵曰:“爾倚父為天子耶?我父嫌天子不作”,子儀因杖之數十。建中四年(783),朱泚據長安稱帝,逼署官,以居喪被疾固辭,與公主奔奉天(今陝西乾縣)。德宗嘉之,進金紫光祿大夫,遷太常卿。

郭瑜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