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朗然

朗然

【生卒】:724—777

唐僧。潤州人,俗姓魏。玄宗開元中出家于丹陽開元寺。天寶初,受戒於杭州華嚴寺。復徙靈隱寺,依遠律師,通《四分律鈔》。肅宗上元中,刺史韋儇請住持潤州招隱寺。撰《古今決》十卷,釋《四分律鈔》數十萬言,條貫甚明,大行於世。

朗然字典分解

朗然的解釋 (1) [clear and bright]∶清澈明亮的樣子湖波朗然(2) [clear and sonorous]∶形容聲音響亮童音朗然

朗的解釋 朗 lǎng 明亮,光線充足:朗敞。朗澈。朗然。明朗。晴朗。開朗。爽朗。 聲音清楚、響亮:朗聲。朗讀。朗誦。書聲朗朗。 筆畫數:10; 部首:月; 筆順編號:

然的解釋 然 rán 對,是:然否。不然。不以為然。 以為對,答應,信守:然納(以為對而採納)。然諾(許諾,信守諾言)。 這樣,如此:當然。然後。然則。 表示一種語氣(a

多學一學:朗林【歷史地名】

見“南木林縣”。

朗然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