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竹禪

竹禪

清僧。四川梁山人,俗姓王。避亂出家,遊蹤遍吳越。駐錫上海龍華寺。繪水墨人物、竹石別有一派,題畫詩亦佳。光緒間返蜀,卒。

竹禪字典分解

竹的解釋 竹 zhú 常綠多年生植物,春日生筍,莖有很多節,中間是空的,質地堅硬,種類很多。可制器物,又可做建築材料:竹子。竹葉。竹筍。竹編(用竹篾編制的工藝品)。竹刻。

禪的解釋 禪 (禪) chán 佛教指靜思:坐禪。參(c乶 )禪。禪心。禪機(佛教禪宗啟發門徒悟道時使用的隱語、比喻以及帶有暗示性的動作等)。禪宗。禪定。 特指佛教的:禪

多看看:竹庭縣【歷史地名】

1943年改贛榆縣置,屬山東省。治所在今江蘇贛榆縣西北十二里贛馬鎮(城裡)。以紀念犧牲於縣東境的東進挺進縱隊政治部主任、抗日英雄符竹庭。1949年移治青口鎮(今贛榆縣治)。1950年復改為贛榆縣。 舊縣名。山東抗日根據地設。1945年由江蘇省贛榆縣改置。以紀念符竹庭烈士命名。1950年復設贛榆縣。

竹禪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