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吳珉

吳珉

明山西靈石人。成化五年進士。歷吏部郎中,巡撫甘肅,官至南京右副都御史。以亢直聞名。

吳珉字典分解

吳的解釋 吳 wú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,在今江蘇省南部和浙江省北部,後擴展至淮河下游一帶:吳鉤(古代吳地出產的一種彎刀,後泛指鋒利的刀劍)。吳越同舟(喻過去的仇人由於當前利

珉的解釋 珉 mín 像玉的石頭:珉玉(玉石)。“珉之雕雕,不若玉之章章”。 筆畫數:9; 部首:王; 筆順編號:112151515

順便了解:吳鼒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755——1821字山尊。安徽全椒人。嘉慶四年進士,官至侍講學士。辭官後主講揚州書院。擅長駢體文。輯錄邵齊燾、洪亮吉、吳錫麟、袁枚等八人文章為《八家四六》。自著有《夕蔡書屋集》。清安徽全椒人,字及之,又字山尊,號抑庵。嘉慶四年進士。官侍講學士。工駢體文,詩宗韓孟皮陸,善五言長古。以母老告歸,主講揚州書院。有《吳學士集》、《百萼紅詞》。

吳珉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