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倫

王倫

【生卒】:?—1043

北宋人。初為虎翼軍兵士。仁宗慶曆三年,在沂州率士兵百餘人起事,殺巡檢使朱進。北上攻密、青兩州,後乘虛南下,克泗州,渡淮河,連破楚、真、揚、泰四州及高郵軍,直達和州,自置官屬。戰士面刺“天降聖捷指揮”字。與官軍激戰於揚州山光寺南,失利,轉至和州,戰敗而死。

王倫字典分解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倫的解釋 倫 (倫) lún 輩,類:無與倫比。不倫不類。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:人倫。天倫。倫常。倫理。 條理,次序:倫次。倫類(a.條理;b.同類)。 姓。 筆畫數:6

不妨一看:王桿【歷史人物】

宋無為軍人,字元佐。王藺子。理宗紹定間通判汀州,撫定變亂,州民安居而感德之,為立生祠,稱曰王生佛,朝夕心祝。

王倫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