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桿

王桿

宋無為軍人,字元佐。王藺子。理宗紹定間通判汀州,撫定變亂,州民安居而感德之,為立生祠,稱曰王生佛,朝夕心祝。

王桿字典分解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桿的解釋 桿 gān 較長的棍:桿子(a.長棍;b.方言,指揭竿而起的人;c.指結夥搶劫的土匪)。旗桿。桅桿。電線桿。 桿 gǎn 器物上像棍子的細長部分:桿秤(區別於

不妨一看:王中正【歷史知識】

1029或1031—1099 北宋開封(今屬河南)人,字希烈。初為入內黃門。遷東頭供奉官,歷勾當御藥院,鄜延、環慶路公事,分治河東邊事。對西夏戰有功,授帶御器械。隨王韶入熙河,修整城壘守具,遷作坊使、嘉州團練使,擢內侍押班。吐蕃圍茂州,奉詔往援,圍解,進昭宣使、入內副都知。元豐四年(1081),宋軍五路進攻西夏,因會師靈州失期,士兵多死,改金州觀察使。紹聖初,復嘉州團練使,卒。

王桿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