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華

王華

【生卒】:385—427

字子陵,琅邪臨沂(今屬山東)人。初為徐州主簿。宋文帝劉義隆為荊州刺史時,以為司馬、南郡太守總理州事。少帝被害,他勸劉義隆入京。文帝即位,召為侍中、護軍,輔佐政事。元嘉四年卒。元嘉九年(432)追封新建縣侯,謚宣侯。(參見《南史》)

王華字典分解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華的解釋 華 (華) huá 美麗而有光彩的:華麗。華艷。華彩。華貴。華章。華表(亦稱“桓表”)。華蓋。 精英:精華。含英咀(j?)華。 開花:華而不實。春華秋實。 繁盛

不妨一看:王蘊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330-384字叔仁,孝武帝皇后父,王濛子。初為佐著作郎,遷吏部郎,能以賢薦人。出為吳興太守,甚有德政。累遷都督浙江東五郡、鎮軍將軍、會稽內史,加散騎常侍。太元九年死。

王華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