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陶令

陶令

宋人。欽宗靖康中知盱眙。徽宗南逃,猶欲遊覽南山十景,詔所在清道,令辭以非浹旬可辦,徽宗嘉其直而止。

陶令字典分解

陶令的解釋 指 晉 陶潛 。 陶潛 曾任 彭澤 令,故稱。 元 趙孟頫 《見章得一詩因次其韻》:“無酒難供 陶令 飲,從人皆笑 酈生 狂。” 毛澤東 《登廬山》詩:“

陶的解釋 陶 táo 用黏土燒制的器物:陶俑。陶粒。陶瓷。陶管。陶器。 製造陶器:陶冶。陶鑄。 喻教育、培養:陶化。陶育。陶染。薰陶。 快樂的樣子,使快樂:陶然。陶醉。陶

令的解釋 令 líng 〔令狐〕a.古地名,在今山西省臨猗縣一帶;b.複姓。 令 lǐng 量詞,印刷用的原張平版紙五百張為一令。 令 lìng 上級對下級的指示:命

不妨一看:陶安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315—1371明太平府當塗人,字主敬。元順帝至正四年舉人。授明道書院山長,避亂家居。朱元璋取太平,安出迎,留參幕府,任左司員外郎。洪武元年任知制誥兼修國史,尋出任江西行省參知政事,卒官。有《陶學士集》。

陶令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