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戚家軍

戚家軍

明代軍隊名。為戚繼光所創,故名。戚繼光奉調入浙抗倭,因衛所軍隊出戰不利,於嘉靖三十七年(1558)在義烏募兵三千餘人,組成新軍,以農民、礦徒為主。後人數有所增加,分為水師、步兵、騎隊等。紀律嚴明,戰鬥力強,屢摧大敵。隆慶、萬曆時移守薊鎮。

戚家軍字典分解

戚家軍的解釋 明 代抗 倭 名將 戚繼光 領導的軍隊。主要由 浙 東一帶的農民、礦夫組成。通過嚴格訓練,掌握“鴛鴦陣”等戰術,長短兵器配合作戰,在抗 倭 戰爭中發揮很大威力。

戚家的解釋 (1).貴戚之家。 阿英 《燈市》:“市樓,大都是南北相向,到夜晚,每家擠滿著看燈的人。其間,特別在門前掛上簾幕的,那裡面的人,一定是勛家、戚家、宦家、豪右家的

軍國語字典 軍 (軍) jūn 武裝部隊:軍威。軍服。行(x妌g )軍。軍功。軍犬。軍備。軍紀。軍銜。軍閥。軍令狀。異軍突起。潰不成軍。 軍隊的編制單位,是“師”的上一級。

也學習下:戚袞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519—581南朝陳吳郡鹽官人,字公文。少遊學建康,從劉文紹、宋懷方學《三禮》,得南北二學之長。梁武帝策為高第,除揚州祭酒從事史。尋兼太學博士。梁簡文帝為太子時,曾召與中庶子徐摛互質經義。梁敬帝立,為江州刺史。隨程文季北伐,軍敗入北周,久之得歸。陳宣帝太建中卒於始興王府錄事參軍。著作除《周禮音》收入清馬國翰《玉函山房輯佚叢書》外,余皆佚。

戚家軍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