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翟英

翟英

成都指揮,與成都後衛指揮韓應泰、茂州百戶張羽,與奢崇明軍力戰,皆死。

翟英字典分解

翟的解釋 翟 dí 長尾山雉(野雞)。 古代樂舞用的雉羽。 古同“狄”,稱中國北方的民族。 翟 zhái 姓。 筆畫數:14; 部首:羽; 筆順編號:54154132

英的解釋 英 yīng 花:落英繽紛。 才能出眾,才能出眾的人:英俊。群英薈萃。英才。英雄。英烈。 精華,事物最精粹的部分:精英。英華。含英咀華。 用羽毛做的矛飾:二矛重

順便了解:翟坡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河南省新鄉縣西部。面積46.4平方千米。人口3.5萬。鎮人民政府駐南翟坡,人口2200。傳唐宋時此地為袋形水泊,因翟姓居水泊之南,得名南翟泊,後演變為南翟坡。1976年建翟坡公社,1983年改鄉,1994年置鎮。產小麥、玉米、棉花、稻等。有化工顏料、造紙設備、板紙、印刷、玻璃製品、食品加工等廠。京廣、新兗鐵路經此。

翟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