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渾邪王

渾邪王

一作昆邪王。前121年,匈奴伊穉斜單于因他與休屠王居西方數為漢兵所敗,損失數萬人,欲並召而誅之。他畏誅,遂與休屠王合謀降漢,後休屠王猶豫,遂殺死休屠王吞併其眾,率四萬餘人投降漢朝。武帝封為漯陰侯、邑萬戶,對其部眾置五屬國加以安置,以其地為武威、酒泉郡。(,參見《史記》)


西漢匈奴族人。武帝元狩二年,以十萬人降漢。封漯陰侯。

渾邪王字典分解

王國語字典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多看看:渾邪王【歷史人物】

一作昆邪王。前121年,匈奴伊穉斜單于因他與休屠王居西方數為漢兵所敗,損失數萬人,欲並召而誅之。他畏誅,遂與休屠王合謀降漢,後休屠王猶豫,遂殺死休屠王吞併其眾,率四萬餘人投降漢朝。武帝封為漯陰侯、邑萬戶,對其部眾置五屬國加以安置,以其地為武威、酒泉郡。(,參見《史記》)西漢匈奴族人。武帝元狩二年,以十萬人降漢。封漯陰侯。

渾邪王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