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白際山

白際山

在今安徽休寧縣東南,南接浙江安縣界。宋淳熙《新安志》卷4休寧縣《山阜》:白際山“在縣南八十五里。高五十二仞,周八里,東連歙縣及嚴州遂安界”。《清一統志·徽州府一》:白際山“在休寧縣東南八十五里。脈從婺源五嶺來,東連歙縣危峰、方吳、查木諸嶺界,及浙江嚴州之遂安、衢州之開化境,蓋郡山之綱領也。汊水出焉”。《江南通志》雲, 山下有元萬戶吳納與胡大海戰地。


在安徽、浙江和江西三省交界處。西南從江西婺源縣五嶺向東北延伸至安徽歙縣和浙江開化、淳安縣境,與皖、浙邊境的天目山相連,略呈弧形。主要高峰有擱船尖(1481 米,在歙縣東北)、嘯天龍(1395.7 米,在歙縣和淳安交界處)。盛產杉、松、毛竹,為名茶“屯綠”的主要產地。

白際山字典分解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多學學:白泥河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貴州餘慶縣東南。《明史·地理志》餘慶縣:“東南有白泥河,下流合于思南河。”

白際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