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鄭寶

鄭寶

任鬱林州同知,代理北流縣事。與子宗珪出與賊李通寶戰,死。


明福建莆田人,字時珍。成化舉人。為鬰林州同知,署北流縣事。李通寶率眾起事,攻縣,出戰被殺。

鄭寶字典分解

鄭的解釋 鄭 (鄭) zhèng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,在今河南省新鄭縣一帶:鄭人買履(諷喻那些只相信教條,不顧客觀實際的人)。 姓。 筆畫數:8; 部首:阝; 筆順編號:

寶的解釋 寶 (寳) bǎo 玉器,泛指珍貴的東西:寶貝。寶劍。寶物。寶藏(z刵g )。國寶。財寶。珍寶。傳(chu俷 )家寶。如獲至寶。寶貴。 帝王的印信,借指帝位:寶

多學一學:鄭和航海圖【歷史知識】

明代航海圖。即《自寶船廠開船從龍江關出水直抵外國諸番圖》省稱。成圖時間不詳:一說約在十五世紀中葉;一說在洪熙元年(1425)至宣德五年(1430)間。載於明末茅元儀《武備志》卷二百四十。原圖二十四頁,其中序一頁,地圖二十頁,《過洋牽星圖》二頁(四幅),空白一頁。原圖為手卷式,今已不存。序僅一百四十二字,當出自茅元儀手。全圖採用自右向左一字展開式。該圖所示總方位,從南京寶船廠到長江口,是上南下北,

鄭寶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